有没有大爹找孩子约稿给点饭钱🥺

© 轩家十三
Powered by LOFTER

《玫瑰》

被帆京楠刺激到的产物,背德预警,京第一人称,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,食用愉快:>

“遨游太空不重要。”——summary

早上醒来的时候我都要忘了今天是我生日了。

生日嘛,忘了很正常。我其实是个蛮有仪式感的人,就是最近昏了头,忙的忘掉情有可原。穿上拖鞋拖拖沓沓往门外走,楠姐刚从健身器材上下来,我上去抱人,她回头给我个吻,说,生日快乐。

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个生日快乐。我乐得开花,下一秒电话响起来,我一看,哦哟,帆子,大早上给我打电话。

“喂,帆子——”我还没怎么完全醒过来,楠姐看我一眼,对口型跟我说去做早餐了。我点头,听到对话那一边郭帆兴奋异常的声音:“哥,生日快乐!”

这小子有心了。我乐得笑起来,又听到他在那边犹豫了一下,问我:“我是不是第一个和你说生日快乐的?”

小孩子需要哄,于是我嗯嗯嗯,说,对,第一个。

那边的声音又兴奋起来。

“哥,我给你做的生贺图你喜不喜欢!”

我点开微博,铺天盖地的生日快乐庆祝让我不由得皱了下眉,慢悠悠地翻到这小子的微博——哦,怪不得要专门和我说一遍,卡点发的啊。

0.22,刘培强生日,这小子真有心了。

我点开那张图。是送花的这一幕,说实话我也确实喜欢这张图——不是自恋,我知道我一脸褶子了也没什么自恋的资本——就是这样图上的刘培强如此鲜艳明丽地表达爱意,玫瑰花是那个时代多没用又多珍贵的东西,他那样珍重地抱在怀里,在那里笨拙地学习姿势,就为了和朵朵说他有多么爱她。

很好,不愧是帆帆导儿,很会选图。我在电话里夸他,郭帆嘿嘿笑两下,说哥,这张图我都没修,我觉得你就是一直很年轻,不管几岁都是。

小年轻甜言蜜语也会得很哈,我笑出来,说好好好我知道了,然后郭帆就开始日常和我打电话叨叨叨。我拿着手机到餐桌上等楠姐,楠姐过来的时候我说你楠姐早饭做好了,我先去吃个饭,挂了哈帆子。

电话那边一下子断了音。十来秒后他的声音才再次响起来,蔫蔫的,说好的哥,那我挂了,哥你生日快乐。

电话没了音之后楠姐冲我点了点下巴,说,郭帆儿?

她学我说儿化音。我听出来了,我在那里乐,我说对,除了他大早上谁还给我打电话呀。楠姐过来站我身后揉我脑袋,说大师兄真是魅力四射,到处给我勾搭小情人——

我乐得让她揉我脑袋,被她搞得东歪西歪,配合她说,你大师兄卖身不卖艺,什么时候楠公子能把奴家赎出去?

“先让我爽够了再说——”楠姐趴我耳朵边上压低嗓子装深沉。我实在没绷住,耳朵根红起来一大片,说好好好,那奴家就等楠公子来救我了。

 

越到后面的年纪我越不想搞别的,就在家里舒舒服服一躺。俩小不点今天被送走了,楠姐在桌子旁边敲电脑工作,我看着窗外头,觉得世界真好啊,什么也不用干真好啊,闭上眼就想再睡一觉。

“欸,老头?”楠姐叫我。

我回过头去。楠姐托着下巴,问我说今天郭帆和我说什么了。我说没啥,就平时聊的,无非就是点家长里短,哦对他还说给我发了生贺,问我好不好看。

“那人家都那样给你打电话了,你不微博上转发一下?”楠姐说。

“转发啥呀,我和帆子关系都那么好了,今天我要躺尸,什么也别想影响我。”我才不想管微博微信乱七八糟的社交,我关系好的人基本上都是一个电话打过来和我说生日快乐,网上说的什么来着,无效社交,我今天才不想去管。

哼哼,今天就是小孩子。

“那你今天的微博权归我啦——”楠姐在后面逗我。我说行行行,什么不是归你的。于是我继续躺尸,躺倒中午,躺倒下午,手机又突然响起来,我接起来,还是帆子,他在那边吞吞吐吐,半天才憋出来一句完整的话:“哥,你送我三个玫瑰什么意思?”

啊?什么三个玫瑰?我在那里发愣,过了一会才直到他说的是微博,我说我哪里知道,今天我是什么来着,咸鱼,你楠姐掌握着社交。

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,又释然又惋惜的样子。

“那哥,我属于什么范围?”他好像在打包什么东西,细细簌簌。我说你都拿到你哥的这个手机号了,大晚上你打电话我都能接起来,你说你属于什么范围?

小孩子,一天到晚瞎想,我觉得我就差把他放在心尖上捧着了,他还怀疑自己不够什么资格。

“不是,哥,我……算了,我知道京哥肯定对我特殊。”他那边好像是扯了段什么丝绸一样,嘶啦一声,“哥你记得等等收个东西,我今天忙,就不登门拜访了,明天咱们出去吃火锅。”

行行行,好好好,你说什么都行。电话挂了之后我继续躺尸,过了一会儿门铃响起来,楠姐抱着两束花回来:“大师兄,你家小导演给你的花。”

玫瑰,红的,和刘培强的一样,还吊着内个轴承戒指,这小子仪式感真的重。我拿到太阳光下面看,问楠姐,那另一束花呢?

“小爱给我的,唉,自己老公不给就只好找别人咯——”楠姐在那里打趣我,我今天真是两手空空,看着楠姐发微博说她也有花,左思右想还是没把玫瑰花借花献佛,放到我房间床头柜上,看着一大捧玫瑰花在那里肆意开放。

和内小子一样,张扬的年轻人。我笑起来,才看见一个纸条从缝隙掉出来,上面是郭帆的字迹。我拿过来摊开一看,就一句话:

“遨游太空不重要。”

 

我笑起来。这小子。

我不由得开始哼歌。
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238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